世界微笑日: 微笑服务暖民心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5-08 19:53:55  作者:赵玉平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5月6日,阿克苏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张宁得知辖区内有群众办理好证件后,由于腿脚不便无法及时领取,便将证件送至群众的家中,群众握住张宁的手激动地表示了感谢。

孩童不慎走失,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5月6日14时许,阿克苏市公安局栏杆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徘徊,身边无看护人陪伴,疑似走失。

图为民警将走失的小男孩抱回警务站,并买来饮料与玩具,缓解小男孩紧张害怕的情绪。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区域,并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由于小男孩年龄小,记不清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只好先将小男孩抱回警务站,并买来饮料与玩具悉心照料,以缓解小男孩紧张害怕的情绪。

经过站内民辅警的不懈找寻,终于将小男孩的家人找到。事后,小男孩的爷爷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小男孩紧紧拉着爷爷的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扶老人过马路,平凡举动暖人心

5月6日,阿克苏市公安局辅警阿里木·图尔荪帮助坐着轮椅坐轮椅一位老人过马路。

5月6日13时许,正值午间车流高峰时期,阿克苏市公安局好家乡十字便民警务站辅警阿里木·图尔荪执勤时,看到一位老人坐着轮椅准备过马路,由于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辅警阿里木·图尔荪立即跑向老人,推着轮椅将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并叮嘱老人注意安全后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路过的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点赞!

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一个斑马线上的暖心搀扶,一句真情流露的问候,无不体现这座城市散发的温情。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溢满感动的“小事”背后,是阿克苏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