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青年”到“公安民警”,他们风雨兼程
来源:平安疏附   发布时间: 2021-05-07 12:23:15  作者:

从“普通青年”到“公安民警”

这段路 风雨兼程

这段路 精彩不断

他们回望来路有艰辛、有收获、更有酸甜苦辣

正是这些珍贵的记忆

铺就了属于他们的从警之路

从“跟着做”到“做得好”

——麦麦提艾力·麦麦提吐尔逊

麦麦提艾力·麦麦提吐尔逊,疏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从事法医工作。

刚到单位,他还是一个只有满腔热血和理论知识的警界“菜鸟”,面对复杂、琐碎的基层公安工作不知所措。在单位领导、同事的帮助下,他迅速适应了快节奏、重效率的基层公安生活。从跟着做,到自己做;从能完成,到做得好,他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实现了初入警营时的梦想。

选择了一种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麦麦提艾力说:“我距离一名好警察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但既然选择了这一职业,我会义无反顾,努力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恪守从警初心 为民真情服务

——燕涵蕊

燕涵蕊,疏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自从警以来,她始终恪守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念,深入群众宣传办理业务,将“放管服”融入日常工作中的一点一滴,热情耐心地为群众解决问题诉求。

“五一”期间,燕涵蕊坚守工作岗位,在业务窗口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教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现场解决群众车驾管业务咨询,办结疑难业务,将“现场办、立即办、一次办”落到实处。

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忠诚警魂

——徐东昇

徐东昇,疏附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从警以来,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警校毕业生能吃苦、勇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使他获得一致好评。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8年,徐东昇调到县公安局政工室。警校治安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侦查专业毕业的他,深知自己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无法相比,为了尽快胜任工作岗位,他遇到问题大胆问、出现错误及时改、发现疑点深入钻,丝毫不敢懈怠。

2020年10月,疏附县站敏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徐东昇被组织安排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工作,累计运送医疗物资12000余件、生产生活物资8000余件。与此同时,他积极开展群众工作,累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15件次,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行动是最好的传承。

他们以青春的名义,

诉说着警察的无限忠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