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级台阶!民警的景区便民服务路
来源:博州边境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5-07 12:46:06  作者:芦胜磊

民警对游客进行安全提示

“最后这三天景区人特别多,经常发生遗失物品或者紧急救助的警情,这条山道走了至少5遍,一万个台阶也有了,就当是健身了哈哈哈……”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怪石峪边境警务站站长张承东爽朗的笑声,让景区来来往往的游客也不禁驻足。

“大家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啊,健身也是要适量的!”来到警务站担任站长的3年里,幽默的张承东总是可以令游客在游玩出行的愉悦之外,平添一点额外的欢乐。

五一假期,新疆博州怪石峪景区迎来了游客的高峰期,短短的五天,进入景区游客车辆1900余辆,人数达到6000余人。保护和服务游客的担子,就落在了怪石峪边境警务站8名民警、辅警的肩上。

民警向游客开展安全宣传

5月3日,警务站接到报警,1名外地游客不慎将随行4人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遗落在景区内,具体的遗落地点报警人一时也想不起来。“其他的丢了都可以慢慢找,我们的身份证都在那个钱包里,这下可麻烦了!”

报警人情绪有些焦急。带队出警的张承东听了却毫不慌张,他笑着安慰道:“丢东西的情况,十有八九落在了山顶的观景台,我爬上去一趟,等一下我。”大约30分钟后,张承东把一个斜跨皮包送回了游客手里,“别看景区大,其实丢东西这件事大家都挺‘默契’,遗失地点就那么几个,我都清楚着呢哈哈哈。”

民警向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5月4日,张承东正在景点巡逻执勤,突然接到求助电话:有一名老年游客在山路的半途感觉不适,需要赶紧下山。在了解到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之后,张承东迅速顺手拿上了常备的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就往山上跑去,大约只用了10分钟,张承东就来到了老人身边。经过观察,在排除需要急救的风险后,张承东让老人稍作休息,就背着老人下了山,随后山下的救护车把老人送回了市区的医院,所幸老人身体没有大碍。

诸如此类的便民警事,几乎每天都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发生着,这条景区山路便是张承东和他的同事们的便民服务路,“从山脚下到山顶的观景台,一共是1300级台阶,一个来回就是2600级,这样每天走多少台阶,做了多少运动我心里都有数哈哈哈!”性格乐观开朗的张承东从警20余年,始终都保持着一份轻松自如的心态,去服务和帮助身边的群众,带给他们一份平安、一份快乐!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