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06 16:23:04  作者:房佳伟

新疆平安网讯 5月5日下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区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开展自治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文件。

《方案》制定了“5项惠民利民工程”、确定了“12项为民服务行动”,旨在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知》提出在政法各单位开展“五百”活动(围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形成100篇心得体会、100首诗词、100幅绘画、100张摄影图片、100幅书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活动、红色教育活动、先进英模选树活动,充分展现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激励全区政法系统以昂扬姿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强调,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践行根本宗旨,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政法机关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大政治任务,实行“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促落实,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的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树立政法队伍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