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5-02 10:26:46  作者:周斌 杜洋

新疆平安网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4月30日在京会见了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

张军对佩雷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古两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加强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经验的交流互鉴,对于双方来说有着天然优势和积极意义,也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利益,相信佩雷拉此次来访会进一步促进两国检察机关务实合作,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中国检察机关愿与古巴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司法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张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碍中古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的步伐。两国检察机关将签署新一轮合作计划,通过视频会晤、高层互访、检察官来华研修等方式加深双方的了解,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佩雷拉介绍了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以及古巴经济形势与党内建设情况,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表示祝贺。他感谢中国最高检为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中古两国检察机关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丰富线上、线下交流手段,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为两国间的友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