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努力一定会成功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27:26  作者:

成功,从来没有捷径

之所以成功,在于不懈努力

那么,努力一定会成功吗

来听新疆政法干警怎么说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委政法委 刘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7日,作为2021年第一批预备党员的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内心无比自豪与激动。

2017年1月27日,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曾无数次想象自己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为了这个目标,我备加努力。2018年,我认真准备,如愿考取了公务员,并怀着满腔热情前往南疆支教,和一群素不相识的孩子走过了一轮秋冬春夏;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宁静,我连续3个月吃住在单位,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工作有苦有乐……

回忆过往,让我懂得,在实现目标的路上总有困难,只要心中不放弃并付出全部努力,最终会一步一步接近、实现目标;让我懂得,人生需要为自己设立一个一个目标,然后以百倍的努力实现它,最终成全最好的自己!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 谢小燕

我于2015年考上公务员,在这之前,我一直是法警。

学法律专业的我,上大学时就梦想着毕业后能进入法院工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学校,我认真学习,不敢有片刻松懈。毕业后我如愿成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名聘用人员。接下来,考上公务员成为我第二个目标。这条路有些波折——连续四年都名落孙山,我有些失望、甚至绝望,但在领导、同事和家人的鼓励下,我振作精神,更加努力学习,积累经验,终于在2015年考上公务员。

我坚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着的,只要保持永不认输的韧劲,坚持不懈地努力,成功最终会眷顾你!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古丽巴努·哈利利

2014年,我还是一名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大三的学生,那时我有一个检察梦。为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炎炎夏日,我留在学校,陪伴我的是一摞摞法律法规教材……全力以赴后,我收获了胜利的果实。

2016年,我如愿进入检察机关工作,并有了温馨的家庭。不知是生活工作的繁忙、还是自我安逸的麻痹,不再那么有精气神去奋斗了。

女儿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如何言传身教教育好女儿?这个问题常在脑中回旋,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进步,渴望成为孩子的榜样,渴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今年,我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为此,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提高办案能力,成为女儿眼中心中“最棒的妈妈”。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检察院 谢丹艺 

10年前,奋笔疾书,战高考;10年后,铁血丹心,铸剑魂。2018年,我成为一名检察干警。

刚入职的时候,一切都那么陌生,不知能否胜任新工作的恐慌感笼罩着我。因为性格比较内向,不擅长与人打交道,这给我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为此,我主动找同事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活动,努力克服社交恐惧心理。工作中,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同事们也很热情地帮助我、鼓励我,使我变得不再内向,越来越敢于主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为这一变化暗暗欣慰,工作中也越来越自信。

通过这件事情,我时刻提醒自己,想要完成某件事情或者达到某个目标,总会遇到一些阻碍和挫折,只要有决心,坚持不断努力奋斗,总有一天会实现目标——当下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来成功的基石和铺垫。 

喀什地区巴楚县公安局 张金霖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发生改变了我的一生。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我和人民警察进入了临时救援区。当我亲眼看到干着繁重体力工作的人民警察,将自己最后的方便面留给灾区的孩子,自己饿得缩成一团时……“穿上警服”成了我最大的人生目标。

2016年,我考进喀什地区巴楚县公安队伍,并给自己定下了人生准则:“公平公正、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参加工作以来,我换过很多岗位,但不论在哪个岗位,我都认真履责,服务群众,坚守自己的准则。

我与家人两地分居多年,对两个孩子也亏欠很多。但是,既然实现了人生大目标,就必须选择坚守,就要无愧警服、无愧头顶的国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