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成功率96.8%!这个公证处在法院成立“司法辅助中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27:26  作者: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证处在市人民法院成立“司法辅助中心”,在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司法辅助中心共调解案件161件,成功156件,成功率为96.8%,其中司法确认158件。主要类型包括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购物合同纠纷、离婚纠纷等。

司法辅助中心积极创新,采取电话沟通、现场调解、公证转化等多元化的调解方式,全面缩短了案件调解周期,每个案件自收案到完成调解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大大加快了案件的处理速度。(祝宗元)

法治速递

公安部:2020年每排查百辆车的醉驾比例比“醉驾入刑”前减少70%以上。十年来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减少了两万余起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事故,全国酒后代驾订单近18亿笔,年均2亿笔。(新华社)

周强:28日在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上指出,周春梅同志是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楷模,是法院系统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坚持对党忠诚、公正廉洁司法的杰出代表,为全国法院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最高法网站)

政法动态

2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萌一行来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援疆工作,就加强上海新疆两地法院业务交流和自治区高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新疆高院)

26日,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展览在新疆警史馆临展厅展出。主题展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由四个部分组成。(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6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馕文化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

教育整顿进行时 | 为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榜样教育力量,2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古丽贝·海拉提)

普法宣传 | 27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交警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熊一春)

法治保障 | 27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道路交通巡回法庭正式成立。(风城法院)

便民服务 | 2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到哈尔巴克乡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服务,受到群众赞誉。(平安轮台)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