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举办百年党史主题展览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05:06  作者:居光伟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4月26日,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展览在新疆警史馆临展厅展出。

此次党史主题展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由四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什么要学好党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介绍了为什么要学好党史,学什么,怎么学?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以历史时间为主线,展陈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初创发展各个时期中,决定党的发展方向的大事件。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走向光明与进步”,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第四部分“镌刻在新疆大地上的红色印迹”,选取了新疆各地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教育基地,记录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各地留下的红色足迹。

党史主题展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前来参观的自治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