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表彰,我区政法系统2个集体4名个人获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9 16:29:04  作者: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区政法系统2个集体4名个人获得表彰。名单如下: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维吾尔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阿玛尼·热合满(维吾尔族)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南江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电子数据鉴定实验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托合塔吉·买买提吐尔逊(维吾尔族) 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塔什米里克派出所所长

全国工人先锋号

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

(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1日成立,旨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中国政府网)

最高检:日前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机构人员配置等方面下功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坐大成势。(最高检网站)

赵克志:2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安部网站)

周强:27日参加最高法离退休干部党员与青年干警党员座谈会时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法网站)

张军:27日主持全国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时明确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抓实“三基”建设,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通过15条机制共同守护农民工的“钱袋子”。(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教育整顿进行时 | 26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昌吉市人大常委会一行九人参加座谈。

党史学习教育 | 25日上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伊拉湖镇古勒巴格村,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观看微视频、读书、讲故事的形式与村民们一起分享了“半条棉被”“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等红色故事。(李仙玉)

法治保障 | 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举行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揭牌仪式。(平安巴州)

普法宣传 | 26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计出动警力80余人,发放宣传单23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平安富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