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商场、直播间,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7:01:47  作者:

4月26日

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今年的主题是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我区各地政法干警纷纷走上街头

走进商场、直播间

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传

自治区公安厅

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26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以及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在乌鲁木齐市美美2购物中心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维权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树立版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知识创新氛围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平安)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巴州中院供图

2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库尔勒市汇嘉时代广场朝阳路店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法律咨询活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强化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凝聚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的社会共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杨坤)

阿克苏地区

乌什县公安局供图

25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汇报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取得的突出成果,宣讲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现场讲解有关知识产权和打假的小常识,公开举报方式和维权渠道,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共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乌什公安)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中院供图

23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马海成、马睿昱走进昌吉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参加“法治生活”栏目直播。通过对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的分析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听众普及知识产权的范畴、权利保障范围等相关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效果。(昌吉中院)

哈密市

哈密中院供图

20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法官现场讲解知识产权的含义与作用、范围、专利申请等知识,并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材料,有效提高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程度。(哈德尔江·玉努斯)

吐鲁番市

吐鲁番市中院供图

20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深入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市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通过座谈,我们掌握了更多知识产权的维权方式,公司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也有了头绪。”(火洲中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