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跟班先进找差距 引领示范促进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7:01:47  作者:汲建红 李晴晴

新疆平安网讯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选准“先进引路人”

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弘扬英模和先进典型的有力抓手。阿勒泰市组织政法各单位围绕先进性、可学性原则,注重选树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注重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选树指定39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警、优秀导师、优秀业务骨干等为“先进引路人”,通过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职业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确定“学习跟班人”

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助力青年政法干警快速成长的有力举措。阿勒泰市组织政法各单位确定39名具有一定潜力的优秀法官、法官助理、青年干警、预备党员等为“学习跟班人员”,组织青年政法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及时帮助青年干警查找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追赶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拓宽工作思路、增强业务能力,有效促进政法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做好“同行进步人”

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推动政法队伍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有效平台。“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为各年龄层次、不同岗位的干警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一对一”“一帮一”“面对面”等形式,青年干警着重向老前辈们学政治、学理念、学经验、学业务、学作风,老前辈们也在青年干警身上看到了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促进全市政法干警队伍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为建设平安阿勒泰市贡献力量。

争做“优秀政法人”

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环节的重要举措。阿勒泰市政法各单位强化跟踪管理,摸索规律,总结经验,先后制定一对一跟班指导学习、导师评优等制度,为形成跟班先进找差距的长效工作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广先进经验的同时,以点带面,使青年政法干警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引导青年政法干警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价值取向,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以新时代政法铁军新形象、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