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2个集体4名个人获最高检通报表扬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6:25:48  作者: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表扬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其中,新疆检察机关2个集体、4名个人获殊荣!新疆名单如下:

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扫黑办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田地区分院扫黑办

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名单:

苏昕(女)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刘勇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陈书亚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塔城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杨佳(女)

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新疆检察)

法治速递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6日在京举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审议结果、关于反食品浪费法草案审议结果等四部草案报告以及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修改情况、关于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修改情况等汇报。(央视新闻)

住建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从业管理的同时,规范住房租赁经营行为,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将经营的房源信息纳入所在城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支付房屋权利人的租金原则上不高于收取承租人的租金。(新华社)

张军:26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上要求,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坐大成势。(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全区法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十条措施》,围绕筑牢返贫防线、细化帮扶措施、强化法庭建设、融入治理格局、提供司法支撑、推动法典实施、强化帮助指导等方面提出十条具体措施。(新疆高院)

2021年3月,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54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1起,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7人,其中厅局级2人、县处级9人、乡科级及以下206人。(新疆日报)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6日,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在伊吾县新华书店开展“学党史,享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哈密法苑)

教育整顿进行时 | 24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思想发动会。(托克逊县司法局)

普法宣传 | 2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联合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天百广场开展法治宣讲,向群众普及反洗钱的意义、洗钱的具体表现、洗钱罪的危害等,警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远离洗钱行为。(伊犁州人民检察院)

便民服务 | 2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发出提示:目前全市有7809名市民的身份证即将到期,请提前换领,以免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