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各单位掀起红色阅读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4 17:47:30  作者: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我区政法各单位将读书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纷纷开展主题活动

读红色经典

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自治区检察院

4月22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青工委举办“感悟百年党史 践行检察初心”读书分享活动,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分享活动。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该院干部任耀利慷慨激昂地诵读,话音落、掌声起。随后,三名干部分别诵读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沁园春·长沙》等,诵读者声情并茂,听者无不动容。大家纷纷感怀:“经典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激情,给人思想启迪和精神动力。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始终铭记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在红色经典感召下,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自治区检察院供图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于4月19日日至23日开展“感悟百年党史 践行检察初心”主题读书周活动。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营造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良好氛围。(纪晓霜 吕中领)

吐鲁番市

李仙玉供图

4月22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红色阅读”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部。(李仙玉)

阿勒泰地区

杜霖枫供图

4月22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读书活动。民警将自己喜欢的文章段落通过朗读的方式,逐一朗读,分享心得、交流体会,进一步推进警营文化建设。(杜霖枫)

伊犁州

4月2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阅’享历史,‘读’领风华”读书分享会活动。干警们通过诵读精彩片段的方式,感悟建党以来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在党史故事中凝聚力量,感悟初心。(奎屯检察)

塔城地区

姚超铭供图

4月2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裕民边境管理大队哈拉克姆边境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促进学习型警营建设,提升民警党性修养。(姚超铭)

博州

博乐市公安局供图

4月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在博尔塔拉图书馆开展“书香润警营 全警享阅读”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民警诵读红色经典《红船,从南湖扬帆起航》,回顾那段风雨艰辛的历程,学党史,忆峥嵘岁月,浸书香,促党性修养。(平安博乐)

巴州

晁甜甜供图

4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党员民警品读了对自己有深刻影响的红色故事、红色经典,在朗读中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分享感悟。(刘梦萍)

阿克苏地区

4月20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开展了“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阿克苏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民警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新疆地方史》等书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交流中,民警还向村民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张梓薇 李婕)

喀什地区

塔县人民法院供图

4月19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读书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梁晶晶 努日阿娜木·阿巴斯)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