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向全区法院推广“疏勒经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4 17:47:30  作者: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全区法院“疏勒经验”推广培训会,推广“疏勒经验”。

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法院立足于新疆基层治理的特点,探索创新,将执行工作融入乡村基层治理,构建乡镇协同执行工作机制和终结案件管理机制,形成了基层综合治理、平安创建、星级创建、诚信体系等“五位一体”的协同执行理念。

新疆多数地州市有农牧区,“疏勒经验”对于很多法院具有借鉴意义。(新疆高院)

法治速递

最高法:22日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举措,将加强司法反垄断特别是互联网平台反垄断工作,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近日,统一指挥上海、浙江、河南、湖南、广东、重庆等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次元百宝袋”APP传播淫秽物品案、“唯美次元”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一批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件,打掉涉案公司14家,抓获犯罪嫌疑人356名,涉案金额15亿余元。(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21日,举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通气会,介绍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相关情况、法治督察相关情况以及后续开展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采访活动情况。(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自4月21日起,新疆15个地(州、市)与全国同步集中发放2020年第一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新疆司法行政)

4月2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教育整顿进行时 | 4月20日,塔城地区乌苏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家属座谈会,宣读了《致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与干警家属签订了《2021年乌苏市人民检察院家庭助廉承诺书》。(乌苏政法)

平安建设 | 4月20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地区率先建立了交通宣传站,构建“事故处理+违法处理+保险理赔+宣传教育”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杜霖枫)

便民服务 | 4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库尔勒市金色时代广场揭牌,该中心以公共法律服务为重点,有效整合司法行政机关资源,着力打造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型窗口,实现只进“一扇门”、法律服务“打包办”。(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