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节“体育课”,警察蜀黍教!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2 23:52:45  作者:

封面新闻

4月20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民警走进克拉玛依市第十九小学,为学生讲国防教育课。期间,民警们详细介绍立正、稍息、报数、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动作要领及基本要求,针对训练容易出错的动作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

据了解,今年,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与克拉玛依市第十九小学建立为期一年的授课合作关系,每周五下午,针对应急避险、安全防范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加强对小学生的国防教育,培养学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品质。(唐宛灵 黄莉)

法治速递

司法部:2020年全国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共审理行政复议案件24.2万件,其中作出撤销、变更、确认违法和责令履行法定职责等直接纠错决定比例为14.6%。(中国新闻网)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线上网络课堂、丰富红色教育课堂、搞活道德讲堂、巧用“四微”活动小课堂等“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昌吉中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 | 4月21日,阿勒泰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准确掌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疏导思想误区,及时校正认识偏差,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阿勒泰日报)

法治保障 | 4月20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中涉及商标权、地理标识保护等问题进行座谈。(火洲中院)

市域治理 | 4月1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对日常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单车逆行、在机动车道中央行驶、过街不走人行道、走人行道骑行通过等9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新疆网)

普法宣传 | 4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利用网络平台,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的主题给全县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网络直播课。(焉耆公安)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