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沙区:以“四高”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见实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2 23:52:45  作者:甘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四高”为抓手强力推进,以“四抓”强化“四项教育”,以“五个一”开展宣传引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转化成果,确保学习教育阶段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高站位统筹推进  压紧压实重大政治责任

在沙区区委主要领导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全区政法系统以“一盘棋”推进,“两手抓”到底,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目标任务,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清单化”,流程“图表化”,任务“模版化”,进度“跟踪化”,实效“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政法各单位层层动员,全警参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列出清单,公开进度,建立上下一体贯通的教育整顿工作措施体系,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

高标准学习教育  学深悟透筑牢政治忠诚

4月1日,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政法各单位干警代表参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沙区区委政法委供图

沙区以“四抓”强力推进“四项教育”,即:抓紧政治教育筑牢忠诚之基,抓实党史教育汲取忠诚之力,抓严警示教育净化忠诚之源,抓牢英模教育弘扬忠诚之气。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组织政法各单位干警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开门纳谏等活动,确保“四项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突破,教育整顿范围“全覆盖”。

高规格宣传引导  做大做强营造浓厚氛围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营造向社会正面宣传,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以制定一套方案、形成一种氛围、建立一套机制、设置一个平台、做强一支队伍“五个一”宣传模式,占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通过各新闻媒体广泛报道,进一步展现学习教育阶段成果,树立了沙区政法干警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高质量为民服务  履职尽责提升教育成效

3月24日,因被告人身患重病卧床不起,沙区人民法院推出“背包法庭”举措,将庭审现场从法庭搬到被告人家里。沙区人民法院供图

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以户籍业务“快捷办”、群众信件“有回音”、关爱帮扶“暖人心”、优化营商环境“有实招”、法律宣传“进万家”等为载体,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沙区政法各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43次,服务群众605次,推出便民举措32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