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41:3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志亮出席指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研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天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查反思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查找问题差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蒲仕裕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坦诚布公,较真碰硬,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

冯志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重点,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到位、态度端正,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就需要改进和提升的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晰整改主要任务、进一步做实整改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整改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

蒲仕裕表态发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站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重要契机,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内容,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坚决按照完成整改任务。

要扛起政治责任抓整改。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亲自抓、抓具体;坚持紧盯问题抓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查摆的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条措施都落实到位;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查找堵塞制度漏洞,促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要落实政治任务抓整改。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全面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等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要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自治区“3+1”重点工作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创先进、争优秀,以巡视整改确保“十四五”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疆检察工作新的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党领导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