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转弯车速不减酿事故 民警紧急救助伤者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1-04-18 12:27:34  作者:赵玉平 李婕

路口转弯处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地段,车主在通过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确保车辆安全通过,但总有个别车主忽视路口转弯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

4月12日,阿克苏市东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辆未开启转向灯、车速过快引发的交通事故。

12日11时20分许,付某驾驶私家车经环东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东环十字路口右转弯处时,与迪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迪某受伤,电动车损坏。

该事故中,付某因驾驶私家车向右转弯时未开启右转向灯且车辆处于加速状态,遇直行的电动车未能及时避让导致事故发生,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东环十字执勤民警麦吾拉江·艾麦尔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疏导过往车辆,防止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及时查看伤者情况。

经查看,电动车车主迪某受伤较为严重,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告知事故地点、伤者情况。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联系家属入院陪护。

因救治及时,伤者目前状态平稳。迪某及家人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助,迪某称民警不仅仅是为紧急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更加让自己感动地是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及时妥善处置的整个过程,让他觉得有警察在的地方心里就是踏实的、安全的。

警方温馨提示:

行车转弯,提前打灯减速慢行;

驱车出行,必须保持安全车速;

转弯让直行,安全伴君行;

减速不论红绿灯,安全通过是准绳;

谨记交通安全,祝您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