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追授魏晶晶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强调

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履职担当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13:06: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表彰大会,追授魏晶晶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召开安徽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魏晶晶同志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晶晶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2020年12月10日,她因办案过度劳累倒在开庭路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7岁。魏晶晶同志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魏晶晶同志表示深切悼念,向魏晶晶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周强指出,魏晶晶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突出代表和杰出楷模。她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为全国法院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她的先进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感人教材。

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魏晶晶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把着眼点放在解决群众实现公平正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上,拿出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招实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司法审判,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李锦斌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将魏晶晶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省政法机关要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体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