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集体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和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47:58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领导集体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和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参加

新疆平安网讯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4日上午,自治区领导集体来到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和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杨诚、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红军部队。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来到师史馆,在珍贵史料、历史图片前不时驻足、聆听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全国说,要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坐落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明德路的毛泽民故居,是毛泽民烈士生前居住、生活、工作的地方。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来到这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民烈士铜像和办公室、宿舍旧址等,观看毛泽民烈士生平事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解放为己任,在新疆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奋斗历程。陈全国说,要永远铭记英烈的不朽功勋和崇高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革命先烈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以铁血征程、兵营练兵和淬炼成钢三个部分,全面再现了西路军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和在新疆学习、工作的场景。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认真听取介绍,仔细端详珍贵实物、浏览历史图片、了解官兵战斗和学习工作情况。陈全国说,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瞻仰参观学习过程中,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砥砺奋进之志、凝聚强大力量,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