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库尔勒市法院向干警家属发出公开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12:52:36  作者:

教育整顿,不仅是每名干警经受的“政治洗礼”,还和每个家庭、每名家属息息相关。

4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发出二百余份《致全院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倡议全体干警及家属,争做教育整顿的“支持者”“配合者”,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动力,发挥干警家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帮助干警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引导干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王颖)

法治速递

周强:13日主持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暨2021年“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二场辅导讲座时指出,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法网站)

交通部、公安部、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全过程安全质量管控,完善应急处置措施,为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和接种提供运输服务保障。(央视新闻)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 讲好司法故事”讲故事大赛。参赛选手结合法院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昌吉中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2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动员会,宣读了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相关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伊州区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检察系统组织干警走进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全地区约1.2万名师生参与了国家安全法学习。(王燕)

法治保障 | 12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辖区娱乐场所经营者签订《公共娱乐场所禁毒管理责任书》,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挤压吸毒犯罪空间。(熊一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