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2:01:20  作者:

截至4月8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10个巡视组完成对11个单位的进驻。至此,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本轮巡视对10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视。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组(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的监督;了解对中央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区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上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监督。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

第一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值班电话:0991—2933001,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23号信箱。

第二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值班电话:0991—5192720,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24号信箱。

第三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值班电话:0991—7568757,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17号信箱。

第四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政协机关,值班电话:0991—3333430,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22号信箱。

第五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值班电话:0991—4595729,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21号信箱。

第六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值班电话:0991—2203700,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18号信箱。

第七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值班电话:010—68339771,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416号信箱。

第八巡视组巡视对象: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值班电话:0996—2230924,邮政信箱:新疆巴州A016号信箱。

第九巡视组巡视对象:

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值班电话:0991—5120191,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20号信箱。

伊犁河流域开发建设管理局,值班电话:0991—5120121,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19号信箱。

第十巡视组巡视对象:

喀什经济开发区,值班电话:0998—5818179,邮政信箱: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A006号信箱。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