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着亲戚学党史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4-09 19:00:55  作者:张梦婷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民警带着结对亲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之旅。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坐落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民警和亲戚们一起回顾了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解放新疆、建设新疆、保卫新疆的难忘历史。

在庄严、挺拔、肃穆的纪念碑下,民警们重温了入警誓词,向亲戚们表明了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乌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会议室里,民警和亲戚共聚一堂,该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林君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党史之旅。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战胜列强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回顾了新疆各族人民大团结共同创造新生活的美好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光荣历史。

“这些都是民警们创作的文化作品,有书画、摄影、剪纸,而且今年我们还有了自己的节日——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民警的讲解下,亲戚们走进乌市公安局书画展厅,开启了文化之旅。在赞叹的同时,亲戚们掏出手机,在喜欢的书画作品前拍照留念。

“巾帼不让须眉,妇女也能顶半边天,这些都是乌市公安局优秀的女民警……”在乌市公安局大厅摆放的英模照片前,民警给亲戚们逐一介绍平凡而伟大的女警们的故事,亲戚们驻足聆听,不时发出感叹。

在欢声笑语中,亲戚们结束了此次党史宣讲之旅。临别时,民警的亲戚阿孜古丽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这样富裕幸福的生活,也感谢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回去我一定要把今天参观的感受告诉我的亲人和朋友。”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