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岁月不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23:58  作者:

某个时间,你是否想要改变工作、生活现状,却思前顾后?很多人觉得年龄大了,失去了一切从头开始的勇气。

实现自己的梦想,真的需要去考虑年龄问题么?

image.png

来听听政法干警们怎么说↓↓

塔城地区裕民县委政法委 申锦梅

从事政法宣传工作以来,真切地感受到年龄对我而言是一种小尴尬。周边县市政法宣传业务骨干都是90后的年轻干警,唯独我是个85后。

工作以来,我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过程,思想发生着变化,基层工作的千头万绪,让我找不到出口,一度丧失信心,最终在地区领队的专业指导、线上培训、实地调训中,积极调整工作状态,积蓄了力量,找到了工作方法。经过3个月的努力,从工作零基础到慢慢有了一定的工作思路,从畏难退缩到迎难而上,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慢慢融入新媒体大环境。

我想说,改变自己才能适应工作生活的变化,不能过多考虑年龄因素,要不断充实、完善、提高自我,承担起责任,勇于接受挑战,才能让自己的路走得更长更远。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委政法委 孔梦姝

常言“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仿佛人的每一个年龄阶段应该完成怎样的人生旅程都是设定好的。然而,真的如此吗?

吴承恩五十岁写成《西游记》,齐白石二十五岁才开始学习书画,蒲松龄七十岁之前科举不利……多少名人学士的梦想是无关年龄的,只要热血长存,梦想便还能继续。

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警,我觉得人生有无限可能,我有很多可以奔赴的未来。我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永远心怀梦想,不断坚持前行,让梦想成为驱动,即便将来老骥伏枥,我也终将志在千里!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委政法委 张焱

如果你真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自己的梦想所努力奋斗,而不是让年龄问题成为实现梦想的绊脚石。从古到今,多少成功人士年龄都是不等的,你能说他们的成功会因为年龄问题而被牵制吗?所以有梦想就要去做去实现,不要在乎一些外在的因素。当然也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 王欢欢

年轻固然选择的机会多,但是到了而立之年后,是不是就没有机会或者勇气选择了呢?其实不用太在乎年龄,年龄不是禁锢,只要你选择做对的事,永远不会晚。

与90后00后相比,三十而立的我已不再年轻,但是我有自己热爱的工作,在办理每一起案件,解决每一起纠纷后,我都有满满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司法服务人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在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司法能力后,会发现自己走过的路,付出的汗水,努力的每一刻都没有白费,自己依旧年轻自信。所以,无论处在任何年龄段,只要初心不改,向自己追求的目标努力奋斗,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时光。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何青

“什么年纪干什么事”,作为一个政法战线工作了27年的老兵,这个题目让我陷入了思考。18岁那年高考填报志愿,我选择了法律专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公平正义。工作后,我被分配到法院工作,从此体会到了越来越多的责任和使命。从中专到大专,到本科,再到硕士研究生,法律学习始终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不是为了一份学历带来的荣耀,是法官这个职业要求我为了维护公平正义,精准运用法律,必须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法治的进步,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作为法官必须不断更新法律知识结构,法官这个职业干得越久,就越能感觉到法律保障对国家稳定、社会长治久安、老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性,也越能感觉到学海无涯的意味。活到老学到老就是对法官职业的最好诠释。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检察院 戴永强

俗话说什么年龄办什么事。我认为,这得分情况。有的人在自己年龄大了的时候才清楚自己的目标,而此时仿佛“为时已晚”,其实并不晚,只要依旧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鼓起从头开始的勇气,一切就还有希望。

追求梦想不在于年龄,只要有梦想,只要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即使最后到达不了梦想的终点,也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我们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也要时刻保持对梦想的热情,随时付诸行动,追寻梦想!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 王俊杰

追求脚踏实地固然没错,但这样的观念常常成为一种捆绑。人和人之间如果有差距,那我想应该叫“时差”。有人十六岁可以周游世界,有人二十岁还没有踏出小城;有人二十岁读书万卷,有人三十岁才听说国富论。人本就不是制式的工业产品,就连婴儿学语学步都会有时差,哪有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情之说?你二十多了就一定该谈恋爱?你三十多了就必须结婚甚至有孩子?不否认人的身体年龄确实会让某些事有不便之处,但如果对于个人有比“应该”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实现呢?

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本身就是个伪命题,而真命题该是:任何年龄都可以做对自己重要的事。没有必须和应该,想要充分实现必然要某些决然舍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公安局 刘鹏

其实理想不应该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抛弃,心中有梦想,就应该努力去实现。人生在世,就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和追逐梦想的过程,如果连理想都放弃了,那么人的存在也就没有了意义。

参加公安工作已近四年。从最开始对业务工作的忐忑,变成了现在胸有成竹,尽管随着年纪的增长,压力变得越大,生活的激情也会被生活和现实打压,但是一切都在于自己对人生的态度,是选择积极面对,还是随波逐流。其实我们不妨给生活一点仪式感,也多一点刺激感,让自己永葆青春活力,不停止追逐梦想的步伐。

亲爱的战友、朋友们,人生永远在路上,何时出发都不晚。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司法局 刘沛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拥有不凡的雄心壮志。对于任何事情,我们都野心勃勃、势在必得。那种斗志昂扬的态度就像一束阳光,把我们的生活变得那么明亮、温暖、希望。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同等的回报。有些人也许会慢慢被社会磨平了棱角,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但随波逐流真的就会快乐吗?

尽管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开出美丽的花,不是每一条河流都能奔向大海,但我们都需要保持少年的那份初心,因为即使种子没有成功发芽,它也肥沃了周围的土地,即使河流没有奔向宽阔的海洋,它也恩泽了流经的土壤。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它沿途的风景。我们保持的那份初心那份斗志,就是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的从容与淡定。

只要想开始,就不要让年龄成为限制,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初心不改,那,岁月便不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