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8日上线运行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4-08 12:00:12  作者: 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4月8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8日上线运行。

据悉,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是统一受理移民管理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中国移民管理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体化“客服中心”。平台针对当前移民管理服务咨询电话各地号码不统一、不好记,拨打长占线等不便利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云部署和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连接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有咨询投诉热线座席,一号接入、分类受理中外人员提出的移民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精神,将12367服务平台以分中心的形式归并到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所在地的12345热线,推进与12345热线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及时承接办理12345热线转办的专业问题和诉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立足移民管理职责作用,打造集成式、多功能、国际化的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网站推出网页版和手机版两个版本,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使用。网站上线后,将与当前国家移民管理局中文版门户网站互为补充,成为面向世界展现中国移民管理队伍风采,让外界了解中国移民管理的重要窗口载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