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游客被困沙漠 民警奔赴200公里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23:23:58  作者:仲虎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日凌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接警,3名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自驾前往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游玩,车辆深陷沙地,请求救援。

接警后,米东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柏杨河派出所迅速出警实施救援。

所长马保文试图与被困游客联系,由于信号不稳定,拨打30多次电话只拨通5次,每次通话时长不超过5秒。通过短暂沟通,他了解到游客的位置和被困时长,以及他们没有携带食物和水。

考虑到沙漠特殊地理环境,民警一边告知受困群众尽量保持体力,保证手机电量,原地待援,一边迅速联系辖区五家渠垦区公安局梧桐窝子派出所、米东区应急管理局及消防救援部门前来救援。

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救援人员翻越重重沙丘泥潭,奔赴200公里,终于在2日7时许找到又冻又饿的被困游客,向其分发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以供补给。

随后,经过救援人员近1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被推出沙地。2日8时许,被困12小时的游客安全返程。

警方提示,去沙漠游玩应去正规旅游景点,野外观光要带足食物饮水,车辆不要驶离路面,更不要驶入沙丘。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