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地各部门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28:05  作者:

近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多措并举、形式多样,扎实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自治区司法厅

自治区司法厅青年学党史读书会现场

4月2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党史激励我”青年学党史读书会,以学党史、明初心为纽带,以铸警魂、践训词为延伸,引领司法厅机关青年党员和干部在学党史中汲取进步动力,明确前进方向。

读书会上,青年党员精心准备,以图文并茂、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深情讲述“对我影响最深的党史故事”。随后,全员前往新疆警史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回顾新疆人民警察用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书写的历史丰碑,重温新疆人民警察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振奋人心的感人事迹。在英烈墙前,党员干部们良久驻足,向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表明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发布了《高新区(新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的通报》。高新区(新市区)将坚持开门纳谏,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扎扎实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英模分享自己的故事

2日下午,巩留县公安局举行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一起走进英模们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情怀。

报告会上,3名英模以平安建设的“护卫者”、励志耕耘的“守门人”、千锤百炼的“真勇士”等为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报告会在广大民辅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忠诚履职,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吐鲁番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10余名特约监督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群众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在审判管理、工作作风、普法宣传、加大执行力度等方面提出数十条意见建议。

在听取参会代表宝贵意见后,该院领导表示:虚心接受。将在归纳整理,充分研究分析后,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哈密

伊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分享读书心得

近日,伊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读书心得交流会。

6名检察干警围绕“抓整顿·铸检魂”主题,结合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项教育内容,针对学习中一段话、一篇文、一本书或者学习教育过程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要不断强化个人素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切实担当起对党忠诚、对法律负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使命。

塔城

塔城地委书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薛斌为政法干部上党课

近日,塔城地委书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薛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进新时代地区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为全地区广大政法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党课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地各单位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学习后,全体干部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