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4 10:58:41  作者:李行 米日古力·纳斯尔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日,“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正在新疆参观访问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交流会并回应有关问题。

4月2日,由外交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正在新疆参观访问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30多人参加。与会外宾表示,新疆近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有目共睹,各族民众的基本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他国不应对此说三道四,更无权干涉中国内政。新华社记者丁磊摄

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了新疆发展稳定相关情况。他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近年来,国际上个别别有用心之人,四处散布有关新疆的谣言,造谣污蔑,企图人为制造出所谓涉疆问题,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真实的新疆。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以及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驻华使节表示,近年来,新疆在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通过几天的参观访问和此次交流会,我们深入了解了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了解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真实情况,对中国政府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中国新疆继续为地区和平安全稳定作贡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说,近年来,新疆不断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新疆今后能进一步推进与国际社会的友好交流,在经贸、人文、科技、交通、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加强对接,拓展合作,共享繁荣,共创美好未来。

交流会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视频短片。来自新疆的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以真实事例和数据,介绍新疆在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领域的发展现状,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关于新疆的谎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