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20:07:38  作者:郭玉强 杨江平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

民警送突发疾病老人到急救车上

老人突发疾病民警开道送医

3月18日18时20分左右,该支队九公里大队民警李建民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微型客货,从石河子方向回克拉玛依,车上有一家三口,驾驶人的母亲突发中风,需救助,闻讯后,大队民警李建民立刻联系小拐收费站打开绿色通道,同时联系小拐公安检查站执勤特警对该车辆快速放行,然后联络120急救车在大农业路口等待交接。大队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对该车辆进行互送,一辆警车在前开道,一辆警车在后护送,为给患者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 15分钟后,与急救车接头,大队民警李建民简要介绍乘客病情,帮助医护人员将病人送上救护车,经过抢救,患病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帮助新落户的摩托车安装号牌

开展延时服务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3月23日,中石油宝石花物业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购买了的60辆摩托车,需办理新车落户,该支队市区大队县级车辆管理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民警和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该公司办理摩托车落户手续。

从车辆信息录入到车辆外检,从选号牌到行驶证的制作,认真仔细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在当天下午下班之前,办结了所有业务。同时,该所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新落户的摩托车安装号牌,并对摩托车驾驶人发送了宣传单,叮嘱他们安全驾驶,确保平安。

民警在给被困车辆铲沙土

男子捡石头陷戈壁 民警急寻救助

3月25日17时许,该支队乌尔禾大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自己的车被陷在沙土中,无法动弹,请求交警救助。

接到求救电话后,该大队立即通知就近巡逻执勤民警前往救助,民警通过和当事人电话联系,得知车辆被困的大概位置。找到被陷车辆后,民警查看了车辆被陷情况,并从警车上取下铁锹,一铲一铲的铲沙土。30分钟后,被困车辆成功驶出沙土中。

经了解,原来当事人是自己想去捡石头,没有观察路况,直接开车驶入戈壁滩中,不料结果车辆轮胎陷入沙土中。当事人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