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赶先进 我区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英模事迹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2:52:04  作者: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我区政法各单位高度重视

迅速掀起学习英雄模范

弘扬英模精神的热潮

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喀什地区

3月26日,喀什地区政法系统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学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以英模示范效应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向英模看齐,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丁发根,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班迪尔派出所教导员那迪拜克·阿瓦孜拜克,喀什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努尔麦麦提·肉孜,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阿力甫·图尔荪,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努尔阿吉·吐拉克,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木亚沙尔·麦麦提,地区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阿布来提·铁米尔8名政法英模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他们履职尽责背后的故事。报告内容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阿勒泰地区

3月26日,阿勒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哈巴河县文体中心举行。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人民满意公务员、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司法所所长库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布尔津县团委副书记王立丽用真实的事例讲述了戍边战士叶心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怕牺牲的光荣事迹;青河县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宁宁用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青河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星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生命守护信仰、爱国忠魂永驻边疆的英模事迹。

三名英模在各自岗位上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感人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现场聆听者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昌吉回族自治州

3月23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昌吉市,广大政法干部认真聆听报告,表示要自觉对标英雄模范人物检视自身不足,以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不断严明纪律、纯洁队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州政法系统干部深情讲述了在云端上守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抽丝剥茧、破译死亡密码的女法官——香憬等政法英模的光荣事迹。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感人,集中展现了政法干警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

昌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辉阳说,感触很深,很有感染力,这些平凡的人作出了不平凡的事,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本职岗位上,要公正执法、司法为民、扎实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塔城地区检察分院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塔城地区分院举办了以“弘扬政法干警奉献精神,展现政法队伍时代楷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通过讲述退休干部、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任芸,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检察官安建强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英模的崇敬之情,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坚定了薪火相传、忠诚履职、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博州精河县检察院

3月26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英模 谈体会 担使命”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英模先进事迹、聆听英模事迹报告会,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记初心、服务群众,守望正义、公正司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