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体验课》都有啥内容?快来看回放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4-02 20:11:17  作者:周婷 迪丽达尔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安全教育日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联合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活动。

(所有演员均为交警支队民辅警,均接受过专业培训,请勿模仿)

安全体验课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这一主题,以步行、骑行、乘车等中小学生上学的普遍出行方式为场景,以现场实景演示的方式,体现孩子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想通过此次体验课,提高孩子们的文明出行意识,其实,文明出行即可消除隐患。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以下几种:

一、马路不是游乐场,嬉戏打闹可不行

二、从汽车的左侧上下车

三、自行车行车安全

四、头手不要伸出窗外

五、上下公交车并过马路时走斑马线

六、大车盲区在哪里

全市各中小学也都通过学校的LED大屏及教室里的电视给学生观看了直播全过程。

通过直播中的真人表演,同学们表示,认识到了平时经常忽视的一些交通规则都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乌鲁木齐交警呼吁每一位家长、老师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做好行为示范引导,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