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院干警有了“专属”彩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38:16  作者:

封面新闻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温馨提示:我们正在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请您不要过问或干预、插手法院办案等事项,否则本人将依据‘三个规定’全面如实记录,并向组织报告……”

近日,只要拨打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办公电话或干警个人电话时,就会传来这样一段特别的“叮嘱”。这是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为全院干警特别定制的“三个规定”专属电话彩铃。这既是向社会广泛宣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内容,也是提醒法院干警筑牢清正廉洁“防火线”。(哈密法苑)

法治速递

公安部:28日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预计“就地过年”积压的出行需求将在清明节迎来集中释放,出现“补偿式返乡”高峰,提示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央视新闻)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作为活动主题。(法制网)

赵克志:27日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推进落实,切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公安部网站)

张军:27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开讲第一课时强调,检察机关传承的红色基因,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法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立审执协调联动工作会议,对全区法院立审执协调联动机制运转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高院)

25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瞻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举行“学党史 赞楷模 守初心 担使命”宣讲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程,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及工作经历,讲述忠诚担当、为民爱民的感人故事。(昌吉警苑)

教育整顿进行时|28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艳东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就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新疆平安网)

智慧新疆|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系统研发了一款“阳光警务”微信小程序,主推信息查询、警务公开、普法宣传三项便民服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形式,将网络警务与传统警务有机结合。(纪晓贞)

法治保障|27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揭牌,重点侦查办理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