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驿站”=百姓之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39:23  作者:

封面新闻

“如果有骗子打电话让转账,各位千万别相信……”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为前来“百姓驿站”办事的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3月初,塔城市公安局在城区三个派出所创新成立了“百姓驿站”。驿站为群众提供休息、咨询、失物招领等服务,也将身份证申请、交管业务、违章处理、警务公开、普法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有机结合,还配备饮水机、微波炉、药品箱等生活应急用品。成立以来,各驿站共服务群众140余人次,找回遗失物品3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5起,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居民就业、供水、供电、低保等问题,使“百姓驿站”成为百姓之家。(塔城市公安局)

法治速递

周强:3月31日在追授周春梅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国家森防办、国家林草局、公安部、应急管理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4月1日起至12月20日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等引发火灾的主要顽疾进行集中治理。(应急管理部网站)

政法动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监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干警职工中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切实发挥老党员、老革命讲党史好故事、讲监狱好故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监狱上下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门送书、送学活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平安博州)

教育整顿进行时|3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人民监督员代表对检察院工作建言献策。(阜康市人民检察院)

平安建设|近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前往杭州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并安全押解回博湖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普法宣传|3月3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额敏边境管理大队沙拉也门边境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发等形式,为群众普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巴依尔塔)

队伍建设|3月27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现场会,推广执行工作先进经验,加强各县市法院学习交流,对做好法院执行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疏勒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