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7 11:09:49  作者: 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强化就业优先,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拓展收入增长渠道,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努力建设美丽新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保护和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规范和监管,加速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发挥制度优势,压实各方责任,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牢牢绷紧反恐维稳斗争这根弦,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关口前移,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反恐维稳斗争成果,着力提升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精准化水平,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筑牢口岸边境防控防线,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杨诚、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