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6 14:59:27  作者: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各地全面铺开,第一环节学习教育拉开大幕。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政法干警有哪些感悟,我们一起来看看。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委政法委 李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各地全面铺开,党史教育是第一环节的重点。学好党史,要学有所思有所悟,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学史力行,自觉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在工作上,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作风上,坚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戒骄戒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服务群众上,要心中有民,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吐鲁番市鄯善县法院 张馨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改进作风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接受组织的检验。作为一名执行干警,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重点针对赡养费、扶养费、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案件,集中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勇于斗争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喀什地区莎车县法院  邵利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推动从严治院、全面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的法院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着重要意义。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法官,我们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要从严把握。不但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自律,规范与律师、当事人间的关系,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司法,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检察院 杜佳萱

我们要坚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参与学习教育。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变化。

伊犁州伊宁县检察院 冯艳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学习从来不是最终目的,唯有将学习更好地转化为实践成果,更好地用来指导实践,才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不碰高压线、不触底线,在不断提高自己大局意识、党性修养的同时,认真学习、钻研专业知识,牢固树立工作办案的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不断拓展案源、填补空白,努力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司法局 秦肖雯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来自于努力的学习。通过近期持续开展的学习教育,使我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作为基层司法工作者,我们要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努力学习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