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张照片,心里酸酸的~~
来源:新疆平安网讯   发布时间: 2021-03-26 12:01:18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一名小女孩躺在床上安心睡觉的照片,配以文字‘这就是一名基层民警带的娃……’”的微信在朋友圈走红。此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网友表示,这是一张最心疼、心酸的照片。

照片中的小女孩三岁,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民警张诚的女儿。3月20日,张诚突然接到紧急任务,妻子晚上值班回不了家。征得单位同意后,张诚便带着女儿匆匆来到派出所备勤。21日1时许,张诚处理完手头工作后,回过头看女儿时,女儿已睡着了。后来同事看到这一幕,在朋友圈发了上述那条微信。(李sir说事儿)

法治速递

公安部:近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要求各地严打非法制贩、网上贩卖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挂牌整治一批涉枪涉爆重点地区,有效斩断网络贩卖链条。(央视新闻)

住建部、公安部等六部门: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完善,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遏制,行业整体安全水平明显提高,鼓励餐饮经营单位将厨房用气从瓶装液化石油气改为管道天然气,减少室内危险源。(法制网)

政法动态

3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法官应新疆广播电视台“法律与你同行”广播直播节目邀请,做客直播间专题解读民法典涉婚姻、财产相关法律法规。(新疆高院)

近日,为期一周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长”教育管理集训班开训,通过“人人上讲台、人人谈认识、人人辩方法、人人有启发”的方式倒逼“百长”思维观念更新和提升他们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潘从武 李康强)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博尔塔拉纪念园、州博物馆,开展“重温一次入党史誓词、回忆一段入党心路、感悟一份入党初心、合唱一首红歌、诵读一封红色家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革命传统教育“六个一”活动。(平安博州)

教育整顿进行时|3月24日,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选取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剖析违法违纪原因,教育警示广大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阿克苏地委政法委)

平安建设|近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人车混杂、交通拥堵、事故隐患多等问题,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协作,科学制定“一校一方案”,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普法宣传|针对公众对公益诉讼重要性认识不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窄等问题,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携手本地“网红”,自编自导自演公益诉讼小视频,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用正能量倡导公益理念。(刘芹)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