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飞:消防队里的“好巴郎”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6 16:18:09  作者:陈诗鹏

说起李运飞,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乌尊镇688农场,大家都称赞他为“消防队里的好巴郎”。

李运飞与688农场的缘分,要从2018年“6·23”洪水救援说起。

农场职工李忠起和妻子张总凤,驾驶自家拖拉机通过喀让古河时,被突然暴涨的洪水困在河中,指导员李运飞不顾个人安危两次请缨涉水营救,在屡次被洪流打翻、几度呛水、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毅然逆行施救,成功将李忠起夫妇从被困洪水中安全救出。

救援现场

李忠起和妻子张总凤被救出后,张总凤哭着说:“在营救过程中,消防队员好几个人都被淹在洪水中了,如果没有安全绳,后果不敢想象。看着他们一次次被淹,我哭喊着让他们别来了,但他们仍然来救我们了……我们夫妇这次安全获救是消防指战员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真是太谢谢他们了。”

在那段惊险的洪水救援之后,爱心故事仍在上演。

洪水救援后,李运飞因伤入院治疗,李忠起夫妇专程到医院探望他,在聊天中,他得知这对夫妇平时是给别人种地维持生计,张总凤常年患有风湿病,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便主动提出要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帮其脱贫致富。

李运飞(中)与李忠起夫妇

李运飞自掏腰包为李忠起夫妇购买了鸭苗、鸡苗,防病疫苗和饲料,并为两位老人传授自己通过网络和技术人员那里学到的养殖技术。

“这些鸡苗鸭苗就是小李送来的,他不仅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还给我们晚年生活带来了财富和关爱。”张总凤说道。

李运飞送生活用品

“小李经常来688农场帮扶李忠起夫妇,农场里的其他群众都认识了他,大家都称赞小李是好巴郎,他不仅救援时很勇敢,扶贫致富也是能手。688农场书记说道,“在救援现场见他第一印象是黑黑的,个子高高的,没想到,他还是一个心细、热心肠的人,两年时间,他帮助老李家脱了贫,致了富,还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众,干的每一件事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我们心中李运飞真是一个一心为民的好巴郎。”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裴芸说:“李运飞经历的好多事情我是见证者,面对熊熊大火,他逆火而行,面对滚滚洪流,他逆流而上,面对孤贫群众,他扶贫助困,每次看他助民为民的画面,都会让我感动、他不仅是人民心中的水火英雄,也是扶贫致富路上的先锋”。

除此之外,李运飞始终保持着爱民、助民的赤子情怀,用青春热血和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参加献血、慰问老人、爱心捐助等活动200余次,先后资助6名孤儿,帮助贫困群众20余人。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