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5 12:43:02  作者:

连日来

我区政法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法单位是怎么做的

哈密市

近日,哈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市政法系统对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对记者提出的教育整顿工作着力点、具体举措和如何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及确保取得实效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别作出承诺发言。(哈密日报)

阿勒泰地区中院

3月22日,阿勒泰地区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疆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反面警示案例的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利,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阿依丁)

昌吉州木垒县法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举办“读书会”活动,由传统的“上课式”学习变成“体验式”、“分享式”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干警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李金汝)

乌鲁木齐市检察院

3月2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性质,分别从加强检律合作、优化认罪认罚从宽环节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等多个角度,提出意见建议14项。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界龙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院党组将照单全收、认真吸纳、建立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逐项解决、抓紧落实,努力把问题解决好,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乌鲁木齐检察)

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党支部根据2月考核红黑榜,组织民辅警现身说“纪”。

上榜红榜民辅警传授典型经验做法,上榜黑榜民辅警剖析工作短板找差距,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提高工作站位。(刘梦萍)

博州司法局

3月23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局机关和温泉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5名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序参观了“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不忘初心、铭记宗旨”“高举戒尺、扎紧笼子”“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正扬帆”五个篇章的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例资料和视频影像等方式,真实地感受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警醒大家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初心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法治博州)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