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漫画记录练兵精彩瞬间
来源:库尔勒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3-19 19:34:53  作者:郑雪 刘梦萍

2021年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努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团结路派出所女警郑雪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了全体民警、辅警在大练兵热潮的精彩瞬间。

时代所需 使命召唤

青春奋斗正当时

有梦想就去追

有青春不辜负

抓好业务素质 锻造过硬本领

训练场上教官们追求完美、一丝不苟
训练中不断挑战体能极限和意志力

强化身体素质,开展体能训练,利用每天早操时间,组织全所民警、辅警、以“跑早操、练体能、整队列”等形式开展体能练兵,切实提高全所警务人员的身体素质,全面提升队伍整体实战水平。

抓好技能训练 整合优势资源

生活中的伙伴更是战场上肝胆相照的战友。
“热血”、“奋进”一直是练兵的主基调
爆发吧!我的小宇宙

为全面提升特警系统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按照“全员普训、专业攻坚”的思路,“以武器警械操作训练、实地训练、实战演练”等方式展开训练模式,理顺指挥协调机制,整合优势资源,规范处置流程,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计划,抓好专项训练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警务技能 提升防御能力

好朋友就是要不断切磋共同进步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为确保全体民、辅警熟练掌握防御反击技能的基本动作要领,有效提升自身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本着“学以致用,贴进实战,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徒手攻防中的“撞打托”技能训练,针对重难点动作,采取“边教学、边训练、边改进”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规范与纠正,为其尽快掌握动作要领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建章立制 建好长效机制

我备课、我授课、我解惑
有的放矢、因岗施训、互助互学,取他人所长

该所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不断探索适应本所实际的练兵模式,全体民、辅警开展岗位练兵,每周以值班组为单位开展集中训练,每月末全所集中开展练兵测试,通过严格落实“日练、周测、月考”机制,考核民、辅警身体素质、业务知识水平以及本辖区的熟知程度等,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不以成绩论英雄,但用成绩促学习

厉兵秣马挥热血

敢练爱拼才会赢

奋进吧

大练兵时代的警察们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