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64名律师连续8年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18:22  作者:

2013年,我区成立新疆消费维权律师团。8年来,全疆14个地州164名律师陆续加入团队,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服务。

新疆消费维权律师团成立以来,围绕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医疗、住房、汽车、电信等方面的消费纠纷,提供消费与维权的专业服务,累计为消费者解答法律咨询6000余件,受理各级消费者协会转办调查的维权案件300余件。(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近日发布三件“农资打假”典型案例,要求各级人民法院继续保持对农资制假、售假犯罪的高压态势和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利益。(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党支部与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片区顺和社区党总支、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驻顺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活动,向群众讲解遇到瑕疵产品致损、虚假广告宣传、网络购物陷阱等现象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5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玉强 王晓东)

教育整顿进行时 | 15日至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两级检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全国、全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州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巴州检察)

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 14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前山边境派出所组织“马背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偏远牧区,通过组织牧民观看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视频、解读报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帮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惠牧以及保障民生方面政策方针。(孟伟健)

司法为民|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团委、“女童保护”基金守护初心团队举行“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加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乌鲁木齐检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