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贴心服务,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18:22  作者:高珊珊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推出“适老化”服务措施,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萨依巴格派出所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老年群体办实事,在户籍大厅、便民警务站开设老年人专属窗口,设置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爱心专座”,在显著位置摆放老花镜、放大镜及老年人常用的基础救助药品等物品,配备兼职引导员,推行“电话+登门”预约服务,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老年人倍感温暖。

3月16日上午,辖区居民吴奶奶与老伴来到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二代身份证。经了解,吴奶奶已年近七旬,计划想回老家进行探亲,却没找到身份证。户籍民警张朝霞得知来意后,为吴奶奶端来一杯热水让其暖暖身子,并安排专人全程协助老人完成拍照、填表、缴费等办理手续。窗口工作人员的暖心便捷服务,得到了吴奶奶的连连称赞。

近日,家住巴音小区的老奶奶来到派出所办事大厅,民警见她腿脚不方便,就立马推来了爱心轮椅,扶老人坐上去,并将其推到了“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民警一直陪伴左右,全程辅导、协助填写表单,整个办理过程不到10分钟。

除了为老年办事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还配备了齐全的适老化便民设施,设置了爱心专座、大字版的敬老服务事项清单、无障碍通道等,老花镜、轮椅、医药箱、雨伞等适老设施应有尽有,爱心复印、手机充电台等便民设备触手可及。派出所所长张远武表示:“我们将着力于打造暖心社保办事大厅,给予老年群体更加人性化、精细化、有温度的传统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