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18:13:19  作者:朱继青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大款”特大合同诈骗案。

家住伊宁市的男子马某是很多人眼里的“成功人士”,经常出入高档酒店和娱乐场所,出手阔绰,穿戴一身名牌,且出入有豪车。然而,他却并没有高额收入来支撑他庞大的开销,在外面欠了巨额债务。

为了归还债务,马某不断向亲友、同学借钱,基本是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维持运转。再后来,马某看到亲朋好友们也都把他当成“有钱人”“成功人士”,对他深信不疑,干脆动起了歪心思,以“合伙做生意”为由,先后骗取十多名亲朋好友2000余万元。

今年2月28日,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四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以合作经营二手车买卖为由骗取了其290万元。接报警后,侦查员迅速开展工作,经大量工作和缜密侦查,3月9日在乌鲁木齐市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马某交代,自2016年至2020年期间,他以合伙做煤炭生意,合伙做二手车、二手房生意,合伙经营餐厅、手机卖场等理由,签订虚假合同以及虚假口头协议,骗取多名受害人投资2000万元。2020年9月,他知道自己诈骗金额巨大,无法填补,潜逃至乌鲁木齐。

目前,该案已落实14起,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