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缭绕中,那个身影让人心疼……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13:58:36  作者:马喜萍

新疆平安网讯  “嘭!”3月15日13时30分许,塔城地区额敏县万通大厦附近突然发出了一声巨响。

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巡逻组的民辅警们听到声音立即往现场跑,他们发现万通大厦保安室有大量水往外涌出,整条马路水雾缭绕,能见度很低。

经排查,确认是供热主管道突然破裂,滚烫的热水从地下不断涌出,非常容易造成人员烫伤,情况危急!

巡逻组立即呼叫巡逻车辆及周边警力赶往现场,疏散人群、控制车辆,同时,呼叫指挥中心联系热力公司和电力公司进行现场抢修。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行人很多。地面上滚烫的暖气水散发出大量水蒸气,如果不仔细辨认,根本看不清路上有积水。辅警帕拉沙提·达立提汗担心行人的安全,他没来得及多想,双脚踏入温度高达七八十摄氏度的暖气水中,鞋子很快就被热水浸透。他摸索着走到马路对面,不断提醒过往群众不要踩到水里。当时,他一心想着劝阻行人,并未感觉到疼痛,等忙完回到警务站换鞋时,才发现袜子已经粘在脚上脱不下来了。

同事们赶紧把他扶到水龙头跟前,用凉水冲洗双脚,用剪刀把袜子剪掉,才看到双脚全是血水和血泡,让人十分心疼……拉沙提·达立提汗被同事们紧急送往额敏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拉沙提·达立提汗因足部中度烫伤,已住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