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0米?!这些地方天气“作妖”,警察蜀黍出手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30:48  作者:

最近天气总是阴晴不定

时寒时暖

让人伤透脑筋

有些地方的天气开启了“作妖”模式

大风大雪还有沙尘眯了眼

神烦

还好,有他们在

庆幸庆幸

快递车被吹翻了?警察蜀黍正在救


3月14日夜间至15日凌晨,吐鲁番至乌鲁木齐三十里风区阵风达11级。凌晨4时,一辆装载14.7吨快递的集装箱货车被大风吹翻,驾乘人员被困,急需救援。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到达现场。面对狂风,民警站立不稳,多次尝试终于破窗救援成功。经120医务人员检查,两名驾乘人员仅受皮外伤,无大碍。目前,三十里风区仍有7级大风,等待风力减缓,民警将妥善处理事故现场。(李永鹏)

拍视频时 他抬不起头睁不开眼

3月14日,哈密市黄沙漫天,能见度降低,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在拍摄路况提示视频时,民警鼻子、耳朵、嘴巴里全是沙粒,根本无法睁眼面对镜头。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安全,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强化交通指挥疏导,发布天气、道路状况信息,组织清理路面积沙,发放应急物资,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警务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应急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15日15时,伊州区辖区路段仍处于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状态。(尚薇薇 盖铭杰)

风吹雪来袭 民警代驾货车

3月1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降温天气袭击了塔城地区额敏县玛依塔斯风区,S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形成风吹雪天气,能见度低,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实施了交通管制。

14日凌晨1时许,额敏县公安局玛依塔斯交警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S201线上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驾驶员独自驾车在道路管制前进入风区,行驶一段路后“晕雪”了,看不清道路,无法继续前行。民警迅速将驾驶员转移至警车上,随后由民警驾驶被困车辆,用时1个多小时,将车辆和人员安全带离风区。(郝伟)

他们不是“超人”

却胜似“超人”

感谢我们的守护者

——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