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军,请执行你的专属任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30:48  作者: 马芳 熊炜

3月13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玉什哈拉苏派出所所长鲁军接到了一张《强制休息通知书》,坐上了开往县人民医院的车……

玉什哈拉苏派出所位于额敏县玉什哈拉苏镇飞鹅路,距离额敏县城58公里。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派出所进行搬迁工作。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鲁军在搬运办公用品时被重物砸伤了脚面。作为派出所的所长,他要处理日常业务、节点安保及搬办公场所的各种杂事,就一直没顾上去县里的医院检查伤口,只是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一个多月了,伤口反反复复发炎,一直没有痊愈,他只好穿着拖鞋工作。所里同事多次提醒,鲁军每次都嘴上答应着,可是压根就没有动过回县城看病的心思。

平时,额敏县公安局的领导们能在视频会议上见到鲁军,可是他穿着拖鞋的脚藏在桌子下面,谁也发现不了。2月22日,鲁军回额敏县公安局开会。当时他为了隐藏伤势,忍痛穿上了鞋子。会后,他赶回家想陪陪家人,本是计划在家过夜的,可是想到第二天还有广告公司的人要去派出所安装宣传展板,他翻来覆去睡不着,半夜从被窝里爬起来回单位了。

一直到3月初,额敏县公安局党史宣讲团巡回到玉什哈拉苏镇时,细心的团员发现鲁军穿着拖鞋参加活动,这才有了一张来自额敏县公安局党委发出的《强制休息通知书》。

一张薄薄的《强制休息通知书》,既饱含了额敏县公安局党委爱警暖警的殷殷之情,又诠释了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忠诚尽责的拳拳之心。

13日下午,那位穿拖鞋上班的派出所所长,仔仔细细地交接完工作,回家休息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