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公开销毁近5吨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5 19:38:00  作者:

3月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近期查处的4811.47公斤假冒伪劣商品,并对涉案的经营者进行处罚,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药品犯罪行为,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强与各行政机关的协同配合,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昭苏检察)

法治速递

最高检:12日消息,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紧盯农资生产批发集散地、经营门店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案件侦查,保持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涉案财物追缴力度、千方百计为受害农民挽回经济损失。(公安部网站)

赵克志:12日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公安部网站)

周强:12日出席最高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张军:13日在中央党校“形势与任务”报告会上做专题报告时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不仅要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要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接壤的“万亩良田”科学耕种、获得满园丰收。(最高检微信公号)

唐一军:12日在司法部党组扩大会上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司法部网站)

政法动态

3月12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近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党委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党性,更加坚定从警初心,忠诚履职。(阿勒泰市公安)

法治保障 | 12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挂牌,将综合受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并开展心理疏导、法庭教育、司法救助、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司法为民 |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绿园路派出所成立“一企一警”联动办公室和“石榴籽”调解室,指派专职民辅警驻扎企业,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警企恳谈、预警通报等工作制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平安巴州)

普法宣传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与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烟草专卖局市区五局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联合宣传执法活动。(乌鲁木齐检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