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主题站台亮相和静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2 17:55:12  作者:

随着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学校周边人流车流骤增。3月1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利用公交站台,结合实际案例向等待公交车的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防范小常识、介绍常见的交通标识等,为创建文明交通环境发挥引导示范作用。(迪力亚尔·尤努斯)

法治速递

张军: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慰问最高检与省级检察机关两会工作人员时强调,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把每一项检察工作抓实抓好,以更优的检察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全国人大法工委:11日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涉港决定表示,国家各机关、各地方和各方面,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都必须认真实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确保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得到有效落实。(全国人大网站)

政法动态

3月1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欢送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南疆支教老师座谈会。(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3月9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阿依努尔·阿布来孜)

队伍建设 | 3月起,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夜校,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全州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素质全面提升。(昌吉州检察)

市域治理 | 3月10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就一起理发店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召开听证会,通过听取各方意见,更加准确认定案件事实,调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的积极性,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普法宣传 | 3月11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涝巴边境派出所组建“两会”精神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两会”精神。(黄胤)

便民服务 | 近日,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便民诉讼服务点挂牌成立,为群众提供诉讼咨询、诉前调解、联系法官等便民服务,指导和帮助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阿热依)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