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842人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09 19:42:31  作者:

3月5日,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据悉,此次主观题考试乌鲁木齐考点共有1857人参加,842人通过了司法部规定的108分的合格分数线。(白雪晴)

法治速递

周强:3月8日在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指出,人民法院加强人格权保护,审理侵害“两弹一星”功勋于敏名誉权等案件,决不让人民英雄受到玷污。审理微信群侮辱人格案,坚决制止网络暴力。审理职场性骚扰损害责任案,让性骚扰者受到法律制裁。(最高法网站)

张军:3月8日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国检察机关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5.1万人次,同比上升33%。电视剧《巡回检察组》热播,“大墙内”的公平正义备受关注,检察监督责任更重。(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3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道德讲堂,讲述党史、歌颂先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营造对党忠诚、为民司法、红色传承的浓厚氛围。(新疆高院)

3月8日,自治区司法厅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与会女同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巾帼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感悟,抒发履职担当、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3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州、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奇台县人民检察院)

践行枫桥经验 | 3月5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室在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整合法院、妇联等调解力量,对婚姻家庭纠纷进行调处和化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和调解工作的新需求。(额敏县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3月4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法系统“百名‘90后’政法干警学习《毛泽东选集》”活动在阿勒泰市委党校启动,旨在引导青年干警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石娇)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