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拉齐尼 爱国守边疆

记者向边管干部和护边员分享采访拉齐尼烈士及家人的故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07 14:02:56  作者:平安 王炯 张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边境指挥部组织各边境派出所民辅警、护边员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学习传达中宣部追授拉齐尼“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精神。曾亲临拉齐尼家乡,采访拉齐尼家人及亲友、护边员战友的新疆平安网记者如歌一行,为在场民辅警、护边员分享了在英雄家乡采访的故事。

如歌深情讲述了拉齐尼跟着女儿学汉字的故事、小时候怕水的故事、签署捐献器官协议的故事,还有在护边路上牺牲的白牦牛的故事……大家被拉齐尼的故事深深吸引和感动,几度落泪。

如歌给大家分享拉齐尼的故事

木垒县委政法委边防办干部沙纳提会后激动地说:“英雄拉齐尼以命救命、舍身忘我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拉齐尼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对党的忠诚,对护边员事业的忠诚、奉献,他爱国、爱家乡、爱乡亲,这些都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他是政法人的骄傲,他的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向前进。”

如歌(左)分享拉齐尼的故事

年轻的护边员叶尔达列提说:“拉齐尼是我们护边员的榜样,我要做像他一样尽职尽责的护边员,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