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3-06 11:32:57  作者:蔡长春 赵婕

新疆平安网讯 3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对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成,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强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周强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务实明确,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报告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对2021年工作安排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